全国铁检机关首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检察联络室成立
时间:2017-05-11  作者:王延鹏 潘宏磊  来源:阳光铁检微信公众号、天津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体:  

  5月9日下午,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驻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检察联络室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国铁检机关首个专门为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而设立的检察联络室。该检察联络室的成立,是落实检企合作意见的重要举措之一。

  天津铁检院驻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检察联络室结合海铁联运业务特点和区域特性,与院内检察联络视频中心进行网络对接,通过智慧检务保障手段提供远程、实时、便捷的法律服务,并开展在线视频联席会议、在线法律咨询、法律风险提示、远程法律专题讲座等业务,及时了解国际物流领域海铁联运业务的动态趋势和各类法律诉求,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企业提供了法律风险防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商事法律咨询等方面的司法保障。

  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是天津地区重要的铁路企业,开行的国际货运班列担负着跨国铁路运输的重要职责,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上发挥着特殊作用。为确保海铁联运通道的安全畅通,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积极构筑联系群众、服务企业的有效平台,为铁路创新发展、维护铁路企业利益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2016年9月专门制定了《关于发挥检察职能为天津铁路地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的意见》,并与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签订了加强工作联系配合的意见。

  最高检铁检厅副厅长李峰,北京市检察院第四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幸民,北京铁路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广鑫,北京铁路局副局长兼天津铁路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金志毅,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伟,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欣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当日出席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