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2017年将从五方面加大惩治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力度
时间:2017-03-11  作者:王佳宁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做客新华网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王佳宁)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做客新华网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当回答为保证脱贫攻坚的如期完成检察机关在2017年将会有哪些工作部署时,胡泽君表示,2017年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一年。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惩治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力度,推进扶贫开发领域反腐倡廉建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一是继续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地区,深入查办扶贫开发领域破坏脱贫攻坚战略实施以及“小官大贪”、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贫困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

  二是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警示宣传教育基层行活动,力争2017年实现对扶贫工作人员警示教育的全覆盖。

  三是组织开展重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项目专项监督,实现对扶贫资金项目监督的全覆盖。

  四是深入剖析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加强制度建设,实行标本兼治,构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长效机制。

  五是加强对扶贫开发重点地区的督导检查,指导推动专项工作深入有效开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