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祥:以从严从实的举措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17-03-04  作者:郭洪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王洪祥在最高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议上强调

  以从严从实的举措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本报北京3月3日电(记者郭洪平)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今天召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议,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洪祥出席会议并强调,最高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从严从实的举措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为全国检察人员做好表率。

  王洪祥指出,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最高检机关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政治清醒,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站稳政治立场,在复杂环境中明辨是非、公私、义利。

  王洪祥强调,要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性观念。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求,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自我剖析,敢于同错误和消极现象作斗争;要坚持强化党内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结合实际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让党内监督成为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行为的硬约束。

  王洪祥要求,要坚持践行“四种形态”,切实强化纪律作风。做到关口前移、延伸触角、增设防线,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管住党内绝大多数;要坚持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强化监督问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点滴抓起,铁面执纪,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度院党组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并对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