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祥:明确方向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作出新贡献
时间:2017-02-24  作者:王治国 徐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王洪祥在全国检察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结束时强调

明确方向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作出新贡献

  本报讯(记者王治国 徐盈雁)全国检察教育培训工作会议2月22日结束。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洪祥讲话强调,全国各级检察机关要学习好领悟好消化好曹建明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明确目标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士气信心,不断推动检察教育培训工作创新发展。

  王洪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时期检察教育培训规划》,为加强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作出新贡献。坚持把思想政治作为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打牢检察队伍忠诚于党的思想基础。坚持把素能提升作为教育培训的根本目标,扎实推进标准实施,大幅提高检察队伍整体履职能力。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任务,遵循人才成长规律,不断扩大检察人才群体规模。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教育培训的内在动力,积极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提升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坚持把基础建设作为教育培训的关键要素,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打牢教育培训科学发展的根基。

  王洪祥还就今年检察教育培训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为重点,全面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以《检察官培训条例》修订为重点,强力推进检察教育培训制度建设。以岗位素能基本标准二期研制为重点,着力抓好素能标准体系建设。以新一轮基层全员轮训为重点,稳步推进基层检察人员司法能力建设。以培训课程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检察教育培训基础建设。

  10个省级检察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