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推进派出检察室建设 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
时间:2017-01-14  作者:王治国 徐盈雁 王地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王治国 徐盈雁 王地)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强调,要规范推进派出检察室建设,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

  曹建明指出,基层基础工作是检察事业发展的根基。检察工作关键在基层,重点和难点也在基层。各级检察机关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努力使基层更有活力、基础工作更加扎实,促进检察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始终把执行力摆在突出位置,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抓紧修订完善基层检察院建设规划,建立人财物向基层倾斜的政策保障体系。以省级院为主导,启动基层院建设精准帮扶计划。规范推进派出检察室建设,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进一步加大对中西部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检察工作的保障支持力度,扎实做好检察援藏援疆援青和支援赣南等原中央苏区检察工作。

  曹建明要求,要强化检务保障建设,为检察工作提供强力支持。落实“十三五”时期检务保障工作规划纲要,坚持以保障司法办案、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信息化建设、教育培训与基层基础建设需要为重点,完善检务保障体系。加强科技装备建设,完善现代司法办案手段体系。全面部署应用检务保障信息系统,推进检务保障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