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马尔代夫检察代表在昆明会晤
时间:2016-12-18  作者:王翠云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王翠云)12月15日,受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委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连福在昆明与前来出席“中国—南亚法律论坛”的马尔代夫总检察长阿依莎特·比沙姆举行会晤,就双方进一步加强司法协作交换了意见。

  陈连福首先代表曹建明检察长对阿依莎特·比沙姆总检察长到中国出席论坛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两国检察机关交流合作密切,马尔代夫总检察长参加了2006年在中国北京召开的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次年会。今年5月,在中国天津召开的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九次年会,马尔代夫反腐部门领导也出席了会议,此次阿依莎特·比沙姆总检察长到中国,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检察机关的友谊和交流。

  阿依莎特·比沙姆总检察长希望两国检察机关能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合作。

  陈连福表示,将尽快启动中国与马尔代夫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文本的起草工作,依照各自国家的法定程序,尽快择机签署实施。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