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拉开帷幕
时间:2016-10-25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图为参赛选手答题。本报记者程丁 摄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戴佳)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今天在京拉开帷幕。来自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部门的99名选手将在为期4天的赛事里展开角逐。

  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本次业务竞赛以“提升案管素能、强化职能履行”为主题,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选拔一批监督管理意识较强、法学理论功底深厚、业务工作经验丰富、工作作风过硬的优秀案件管理人才,在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部门推动形成学习、竞争、提升的良好工作氛围,促进案件管理工作创新发展。据介绍,竞赛围绕案件流程管理、案件质量管理、业务统计信息管理、业务信息化管理、综合业务管理等五个核心业务岗位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能力,采用笔试、实际操作、现场答辩等形式,展示和检验案管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的成效。通过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最终评选出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业务能手和优秀组织奖、优秀精神风貌奖,获奖的标兵和能手全部进入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人才库。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