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初:“六个着力”维护铁路安全稳定服务改革发展
时间:2016-08-06  作者:王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姜建初在全国铁检机关维护高铁及重要站段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

  “六个着力”维护铁路安全稳定服务改革发展 

  本报讯(记者王地)全国铁检机关维护高铁及重要站段安全工作会议8月4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建初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国铁检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新时期铁路运输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维护铁路安全稳定、服务铁路改革发展,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更加成熟作出贡献。

  姜建初指出,维护高铁及重要站段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大局稳定,是铁检机关必须落实好的重大任务。各级铁检机关要深刻领会维护高铁及重要站段安全的重大意义,找准工作着力点,立足职能,突出重点,把维护高铁及重要站段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姜建初强调,今年以来,全国铁检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明显,突显了团结一心、打造“命运共同体”的自觉共识,突显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担当和攻坚克难、勇立改革潮头的坚强决心。下一阶段,要继续做到“六个着力”,维护铁路安全稳定,服务铁路改革发展。一是在切实发挥铁检职能上着力。严厉打击破坏铁路的各类刑事犯罪,保持惩治涉铁领域职务犯罪高压态势。二是在服务铁路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着力。为铁路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是在铁检改革上着力。坚定不移推进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改革,推动完善检察监督体系。四是在队伍建设上着力。五是在提升铁检司法公信力上着力。六是在强化检务保障上着力。

  呼和浩特、哈尔滨、西安、济南、上海、广州、南昌等7个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