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进行时|湖南:学习教育量化精准化
时间:2016-05-22  作者:张吟丰 唐龙海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唐龙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在学上走在前列,要在做上当好表率。”湖南省检察机关近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要求该省检察机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湖南省委的部署上来,努力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做”这个关键,践行“四讲四有”“五个过硬”标准,在法治湖南建设中更加奋发有为。必须适应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向,增强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的自觉性,切实做到严格、文明、公正司法。要建立健全学习教育机制,推动检察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促进工作成果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学习教育要量化、精准化,作为考核支部工作和评价支部书记的重要依据,要有具体学习书目、有具体学习收获和心得、有发现和整改的具体问题、有解决问题中建立的具体的长效机制。有关安排部署、督察检查、考核评价都必须体现在这些具体的量化标准上。

  今年以来,湖南省检察院把“两学一做”当作党建工作中心任务,该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了党章,机关各党(总)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和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讲座辅导,组织全体干警进行了《准则》《条例》知识测试,启动了该省检察机关理论研讨征文活动等。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