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韧:认真谋划好“十三五”检务保障工作
时间:2016-04-27  作者:高传伟 李昀芝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常韧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认真谋划好“十三五”检务保障工作 

  本报讯(高传伟/通讯员李昀芝)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常韧赴河南专题调研检务保障工作。他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树立新理念,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认真研究谋划好“十三五”时期检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检务保障现代化水平和服务能力。

  在河南省检察院,张常韧与省、市、县(区)三级检察机关部分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河南省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层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

  张常韧对近年来河南检务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研究谋划好“十三五”检务保障工作,一要树立大局观,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把检务保障工作放在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来谋划,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科学预算,精细管理,把钱用好、管好。二要树立新理念。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要用新理念引领检务保障工作。围绕改革创新工作理念和机制,统筹协调好检务保障与检察业务之间的关系,强化绿色共享发展,努力创建节约型机关。三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围绕“十三五”规划做好顶层设计,突出保障重点,针对基层人才、经费、机构等短板,量化分析,科学预测,解决好目标和问题两个导向,把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解决好,不断提高检务保障服务水平。

  在豫期间,张常韧还同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举行了工作会谈,并与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先后到河南检察官职业学院、省检察院办案基地和安阳市检察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