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机关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研讨班
时间:2016-04-25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树立责任意识 扛起主体责任

最高检机关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研讨班 

  本报讯(记者徐日丹)4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首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研讨班正式开班,机关各内设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49名干部参加培训。据悉,最高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最高检机关迅速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热潮,并于4月22日和4月28日分两期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支部委员专题培训研讨班,推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序进行。

  记者采访了解到,专题培训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帮助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学习教育骨干树立责任意识、明确任务要求、掌握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抓好学习教育的能力水平。此次培训研讨班以专家辅导、个人自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教授杨德山、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副校长马小兰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参训学员认为,在最高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后,最高检机关立即举办专题培训研讨班进行集中学习培训,时机恰当、非常必要,通过培训深化了对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认识,明确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路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把学习研讨成果贯彻落实到本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