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会见柬埔寨国会监察和反贪委员会主席霍万
时间:2016-03-29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徐日丹)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今天在京会见了柬埔寨国会监察和反贪委员会主席霍万。

  胡泽君首先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曹建明检察长对霍万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中柬两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建交以来,两国合作领域日益拓展与深化,双方在司法领域包括检察机关之间的交流合作稳步发展。相信代表团此次访问,一定会对巩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促进两国司法务实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胡泽君向客人着重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反腐败工作情况。她说,与许多国家检察机关不同,中国检察机关直接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近年来,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反贪机构进行改革,整合强化侦查指挥、反贪、反渎、预防等职能,进一步加大了惩处公职人员腐败犯罪的力度,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同时,高度重视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与有关部门和有关国家和地区司法机关密切合作,取得良好办案效果。

  会谈中,胡泽君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职能以及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同时,胡泽君表示,中国检察机关珍视与柬方的友谊,也十分重视发展双方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关系。中国检察机关愿意进一步加强两国执法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友好、维护地区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霍万对胡泽君热情会见表示感谢,表示愿与中国检察机关共同努力,不断充实与深化双方司法交流合作关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秀榕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