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韧:不断提升检务保障法治化和现代化水平
时间:2016-01-05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常韧到广西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

不断提升检务保障法治化和现代化水平 

  本报讯(邓铁军)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常韧到广西调研,慰问基层检察人员,并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张常韧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检务保障工作的发展方向,不断提升检务保障法治化和现代化水平,为检察事业科学发展和检察改革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支撑。

  调研中,张常韧先后视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和龙州县检察院,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检察改革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和地方检察机关财务统一管理改革中的新情况等,认真听取了基层检察人员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常韧对广西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检务保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谋划“十三五”时期检务保障工作,积极探索检务保障工作开源节流的新思路新途径,努力完成“十二五”时期各项保障任务,务实奋进,为“十三五”时期检务保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调研期间,张常韧与驻桂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就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提高科技办案水平、加强基层检务保障等意见和建议,张常韧表示,基层代表委员的声音最“接地气”,是促进检察工作不断适应法治经济新常态的重要推动力,各级检察机关要通过登门拜访、邀请视察、利用新兴媒体及时通报情况等多种方式,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真诚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把代表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检察工作的动力源泉。

  调研期间,张常韧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喻云林举行了工作会谈。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