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林:为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提供有力理论支持
时间:2015-12-05  作者:邓铁军 李迅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李如林在第十一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上强调

  为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

  改革提供有力理论支持 

  本报讯(邓铁军/通讯员李迅华)12月3日,主题为“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与检察工作发展”的第十一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开幕。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在论坛上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以积极的态度和具体的行动参与改革,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李如林指出,这次论坛选择“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与检察工作发展”作为论坛的主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要准确把握“以审判为中心”的科学内涵,深入研究以审判为中心与刑事指控体系的构建、以审判为中心与控辩双方关系、以审判为中心与证据裁判原则、以审判为中心与证据质证等理论与实践问题,为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并实现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

  李如林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遵循现代司法规律,突破传统思维的约束,牢固树立人民主体、权利本位、公权法定、责权统一、监督制约、法律至上、公平正义的先进司法理念,正确认识改革,为检察改革和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李如林强调,检察机关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司法体制和检察改革中。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按照当前司法改革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切实履行好职责,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更好地肩负起实践者推动者的历史责任。来自全国各省市检察院、国家检察官学院及有关高等院校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责任编辑: 董娇]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