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韧:围绕“六个体系”谋划“十三五”检务保障工作
时间:2015-12-05  作者:王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常韧在全国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会议上要求

  围绕“六个体系”谋划“十三五”检务保障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地)12月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常韧在全国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会议上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领会、全面落实曹建明检察长在本次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创新,务实奋进,努力开创“十三五”时期检务保障工作新局面,着力构建智慧检务保障新格局。

  张常韧强调,今后5年,检察机关实现检务保障新发展,要统筹谋划、科学编制“十三五”时期检务保障工作规划纲要,着力攻难点、保重点、补短板,建立科学、高效、完备的检务保障体系。一要积极稳妥地推进财物省级统管改革,切实提高经费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以预算为重点的经费保障体系。二要深入实施科技强检战略,建立健全以信息化为重点的科技装备体系。三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建立健全以“两房”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体系。四要深化改革,创新方法,建立健全以满足业务需要和干警需求为重点的服务保障体系。五要加强管理机制建设,建立健全以内部审计为重点的监督管理体系。六要加强检务保障信息化应用,建立健全以检务保障平台为重点的智慧检务保障体系。

  张常韧要求,各级检务保障部门必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要加强业务建设,锻造专业能力,推进检务保障人才重点培养工程,造就一批高素质、复合型、专家型人才。各级检察院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重视检务保障班子建设和专业财务人员配置,探索在市级以上检察院建立总会计师和总审计师制度,加强对财务工作的指导与监督。加强惩防体系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规矩印在心中,对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 董娇]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