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最高检:2017年建成电子检务六大平台
时间:2015-11-20  作者:彭波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彭波)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工作会议上获悉:电子检务工程自2012年被纳入“十二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以来,现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计划到2017年底以前,建成覆盖全国四级检察机关的司法办案、检察办公、队伍管理、检务保障、检察决策支持、检务公开和服务等六大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表示,电子检务是全国检察机关积极适应以大数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完善社会治理的大趋势,是影响深远的检察工作方式和管理方式的革命,对于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能力、强化司法监督、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司法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检察机关要把电子检务工程作为检察信息化建设乃至推动检察工作长远发展的“龙头”来抓,以信息化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原标题:电子检务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2017年建成覆盖四级检察机关的六大平台)

[责任编辑: 曹婷]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