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检察官首次列席高法审委会
时间:2015-10-14  作者:陶强 王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陶强/通讯员王魁)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近日首次列席该市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就一起重大、疑难刑事案件发表再审监督意见,并主动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商深化检法两院协作机制。

  在此次审委会审议讨论案件过程中,检察机关就这起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充分发表了法律意见,审委会经过讨论采纳了检察机关的意见,并依法作出再审决定。于世平在审议发言中说,司法机关要相互配合、相互制约、把牢关口,要坚决贯彻疑罪从无的刑事原则,坚持依法取证和非法证据排除,形成完整的证据锁链,确保每一个案件都得到公正处理,让每一位公民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审议讨论案件结束后,于世平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听取了该市高级法院审委会各位委员的意见。于世平说,检法两院要树立司法职业共同体意识,深刻认识共同担负的责任和使命;要继续深化合作交流,探索建立联席会议等经常性的沟通协调机制,深化对重要法律适用问题的共同研究,加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办理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不断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机制,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