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计财装备工作再获表彰
时间:2014-12-01  作者:许一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许一航)最高人民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工作追求“保障有力,干警满意”,长期坚持依法理财、民主理财、科学理财,强化制度约束,不断提高预决算能力,近期三项工作获财政部表彰表扬。

  多年来,计划财务装备局强化预算约束意识,每月提出财务分析报告,根据预算执行进度确定督办重点,确保预算执行实时到位,严防年底突击花钱,获得财政部充分肯定,日前,2013年度中央部门决算管理工作再次获得二等奖。严格落实预算公开制度,坚持预算编制委员会开门编预算、反复听意见、集体作决定的编制程序,确保预算编制客观反映实际情况,不断满足业务需求。2014年预算管理工作获得中央部门预算管理工作先进单位三等奖。这也是该局预决算两项工作连续第四次获奖。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制度规定,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对项目招投标、装备材料采购等全程跟踪监督,2013年节约政府采购经费约1800万元。在财政部近期组织的2013年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考核评比中受到表扬。

  为推动检察计财装备工作更加透明化、高效化、制度化,最高检计财局根据中央精神和有关部门工作要求,注重制度的立改废释,坚持制度建设、制度公开、制度运用共同推进。着手启动检务保障平台建设,不断提高计财装备工作信息化现代化水平。运用典型经验,借助新媒体,不断释放检务保障正能量,相关做法多次受到主管部门好评。

[责任编辑: 董娇]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