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4-10-20  作者:郭清君 段军霞 袁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郭清君 通讯员段军霞 袁明)近日,湖北省检察院门户网站“荆楚公平正义网3.0版”正式上线,这标志着该省检察机关以“五个统一”、“九大功能”为主要内容的网站一体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改版升级后的网站着重加强新闻宣传、检务公开、便民服务、功能整合建设,栏目分为检察要闻、检察服务、检察专题、鄂检网阵等四大版块。既有突出检察特色的检察要闻、检察改革、热点关注等20余个新闻宣传栏目,又有案件信息查询、法律文书公开、权威发布、鄂检直播、公示公告等检务公开阵地,还有预约申请、约见检察官、网上受理和互动留言等检察服务平台。在互动栏目,设有检察长信箱、征求意见和法律咨询等窗口,网民还可以通过“部门直通车”,以邮箱和QQ等形式与省院各内设机构进行直接对话。 

  独具湖北检察特色的“鄂检网阵”整合了该省检察机关新媒体集群与融合功能,点击相关选项,即可全方位关注、浏览全省检察机关的网站、博客、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并可实现微博、微信一键分享功能。 

  网站还突出“亲民”元素,通过“检察地图”可以在线查看全省各地检察院及其派驻检察室的地理位置;页面提供了蓝、红、黄、绿四种配色方案,提供三个不同字体大小的选项;平板阅读和手机阅读方式,适应不同终端;还有接地气的“检察官秀场”展示检察官的才艺风采…… 

  为进一步做好公开、透明、信息化时代下的检务公开工作,该省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要求把检察门户网站建成检务公开最具权威发布平台,推进全省检察机关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实现“五个统一”和“九大功能”:即“统一服务器、统一风格、统一链接、统一后台、统一队伍”,具备“征求意见、在线互动、检察长信箱、公开检察文件、咨询问答、网上展览、网站检索、对外网站链接、受理控告、申诉和举报”等九大主要功能,真正把检察门户网站建设成为新闻宣传、检务公开、检民对话的“多功能网站”。 

  目前,该省检察机关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正在积极推进,预计年底将全面建设完成。

  (原标题:改版升级后 尽显“高大上” 湖北: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 谢小燕]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