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子检务走上“高速路”
时间:2014-08-25  作者:肖凤珍 王翠云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肖凤珍 通讯员王翠云)“全省6万多起案件在网上顺畅运行的同时,我们还可以召开高清视频会议。而这在之前的老网络上根本实现不了。”近日,云南省检察院网络信息处处长马军毅点开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高兴地向记者介绍该省升级改造后的检察专网。 

  8月18日,云南检察专网升级改造迁移工作启动,新建成的网络比之前的网络提速25倍。 

  据了解,为了适应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运行要求,解决过去网速慢、系统运行时常中断等影响网上办案的问题,云南省检察院按照二级网络双百兆、三级网双三十兆、分支网三十兆的标准,对该省检察专网网络带宽进行升级改造,分步解决网络传输瓶颈,提高网络稳定性和可靠性。前期在昆明市检察机关试运行表明,各个运行点达到了预期目标。 

  在此基础上,云南还提出全省电子检务工程的建设目标:至2018年底,全省网络和软硬件平台基本齐全,安全和配套设施基本到位,初步实现对检察业务全过程规范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管理,为全面提升该省检察机关信息收集利用能力、指挥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侦查办案能力、打击与预防犯罪能力和自身监督能力提供支持。

  (原标题:升级检察专网,提速25倍 云南:电子检务走上“高速路”)

[责任编辑: 谢小燕]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