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上半年查办33名渎职厅官 国土系统多人落马
时间:2014-07-25  作者:高鑫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高鑫)最高人民检察院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今年1至6月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情况。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国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重特大案件3386件,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303人,其中,地厅级干部33人。

  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厅长李文生介绍,今年前六个月,检察机关在立案查处渎职侵权犯罪时,突出查办大案要案。严肃查办了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宋史刚滥用职权、受贿案,甘肃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正厅长级)、国土资源厅原副厅长马秉虎滥用职权、受贿案,中国黄金集团总工程师兼地质资源部经理杨志刚、地质资源部副经理刘铁侠玩忽职守案等一批大案要案。

  此外,检察机关还积极查办了专项工作领域渎职犯罪。包括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严肃查办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的渎职侵权犯罪。

  据统计,今年1至6月,全国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渎职侵权犯罪案件4463件6190人,件数、人数同比均有所上升。其中,涉及“三农”领域1171人、生态环境领域663人、食品药品安全领域291人。通过办案为国家、集体和人民挽回经济损失1.2亿元。

  李文生表示,今年下半年,全国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还将进一步推动查办大要案,继续严肃查办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征地拆迁、涉农惠民补贴等领域渎职犯罪案件。渎检厅在带头查办省部级干部要案的同时,将充分运用侦查一体化办案机制,深入推进查办大案要案工作。

  

[责任编辑: 谢小燕]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