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利:深入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4-05-28  作者:其其格 范德银 高顺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德利在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讯(记者其其格 范德银 通讯员高顺华)5月21日、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调研指导基层联系点青山区检察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乡镇、社区代表进行座谈,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考察包头市检察院和青山区检察院并听取青山区检察院工作汇报后,张德利指出,青山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开展较好,全面、规范、注重创新,具有自己的特色,取得了初步成效。

  张德利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扎扎实实、毫不走样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深入学、反复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重视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边整边改,领导带头,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重视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制度,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细节、从具体问题入手,注重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加以整改。

  张德利指出,要按照高检院的部署,重点做好涉法涉诉信访改革、检察官办案责任制、人民监督员和检务公开等改革工作。工作中既要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鼓励探索创新,也要加强对基层的督促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张德利强调,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对照检查,切实改进。要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动力,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公正执法,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