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利:在党的领导下深化检察改革
时间:2014-01-1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在党的领导下深化检察改革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 张德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对做好检察工作包括深化检察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深化检察改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无论是在顶层设计还是在推进实施的过程中,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在这个大是大非面前,我们要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坚定,始终坚持,毫不动摇。要注意把握三个问题:一是深化检察改革要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党中央关于深化司法改革的目标要求,把握正确方向和方法步骤,积极稳妥,循序渐进,务求实效。二是深化检察改革要始终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检察改革中的基本要求和具体体现,要通过革除体制、机制中的弊端和不合理的地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深化检察改革要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更好发展,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捍卫人民政权和党的执政地位,始终是我们的基本任务。

[责任编辑: 牛旭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