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谦:态度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
时间:2014-01-1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态度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孙谦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关系政法工作的重大问题,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讲话旗帜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的思想作了科学概括,是党在新时期法治思想的完整阐述,必将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走向法治过程中发挥重要的、长期的指导作用。 

  有几点突出体会:一是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论述鲜明透彻,深刻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态度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对新形势下政法工作主要任务的阐述科学准确,我们一定要牢记目标任务,不辱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充分体现了对法治和司法公正的高度重视。十八大以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引领政法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和政法机关履行职责的一大特点。四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理念的变化,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回归,用法治的方法推进法治而不是运动式推进法治,对人权的真正尊重。

[责任编辑: 牛旭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