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强:毫不动摇坚持检察工作党性原则
时间:2014-01-1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毫不动摇地坚持检察工作的党性原则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邱学强 

  这次会议是中央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政治性、方向感都很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大气磅礴,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充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原则和时代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回答了事关政法工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孟建柱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进一步做好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完全拥护和赞同,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我体会,关键是要抓好三个方面:一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事关方向、事关原则的重大问题上,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努力完成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这个基本任务,践行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这个核心价值追求,实现好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这个根本目标,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要以深化检察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高素质队伍建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责任编辑: 牛旭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