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谦: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有力法律保障
时间:2013-08-23  作者:王治国 李谭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孙谦在解放军军事检察院座谈时强调

  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有力法律保障

  本报讯(记者王治国 李谭)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到解放军军事检察院参加座谈,就检察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了意见建议。孙谦强调,军事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高检院的统一部署,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按照习主席“三个着眼”、“三个见到成效”的指示要求,注重突出军事检察工作特色,紧紧抓住立检为公、执法为民这个根本,始终围绕提高法律监督能力这个关键,着力推进检察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切实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

  座谈期间,孙谦认真听取了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李晓峰有关军事检察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军事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与军事检察干部亲切交谈,倾听大家提出的同步推进军事检察制度与国家检察制度改革、细化深化军地检察机关协作工作、实现军地检察机关网络信息互联互通、落实军事检察官转任制度等事关军事检察事业发展和军事检察干部成长进步的问题,以及关于纠治“四风”和推进检察改革、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孙谦对军事检察机关在维护部队和社会和谐稳定、查办重大疑难案件、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狠抓政策法规制度建设、强化检察队伍和检察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明确要求。

  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李晓峰、副检察长张道发和各业务厅厅长,驻京大单位军事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 李园园]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