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强:坚定不移地加大惩治职务犯罪力度
时间:2013-04-01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邱学强在检察机关反贪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坚定不移地加大惩治职务犯罪力度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戴佳)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召开检察机关反贪工作座谈会,高检院副检察长邱学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高检院反贪工作专项报告为契机,坚定不移地加大办案力度,强化办案措施,推动反贪工作科学发展,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邱学强指出,党的十八大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突出强调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着力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今年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并审议高检院反贪工作专项报告。所有这些,都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反贪工作提供了良好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办案工作,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实现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双丰收”,推动反贪工作深入健康协调发展。 

  邱学强强调,加大反腐败力度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高检院要求,坚定不移地加大办案力度,强化办案措施,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持深入查办案件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相统一,突出抓好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等专项工作,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职务犯罪大案要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邱学强要求,要认真贯彻孟建柱书记和曹建明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反贪队伍建设,着力提高职业素质和执法能力,突出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和自身反腐倡廉建设,坚决防止和纠正特权思想、霸道作风,努力打造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高素质反贪队伍。要严格贯彻执行修改后刑诉法,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强化“五个意识”,坚持“六个并重”,不断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要深入推进反贪改革,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反贪工作长远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和实际困难,为推动反贪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高检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连福,北京等十二省市检察院主管院领导、反贪局长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