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两法衔接”信息平台建设打击侵权假冒犯罪
时间:2013-03-18  作者: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3月17日讯 记者赵阳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2012年,全国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对侵权假冒犯罪案件的刑事司法打击力度,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涉嫌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案件和涉及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共计36488件70159人,提起公诉16143件28419人。 

  最高检侦查监督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扎实推进打击侵权假冒犯罪长效机制建设,检察机关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执法协作、侵权假冒案件办案等机制,有效促进了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2012年,全国检察机关加强对行政执法机关备案案件的审查,从中发现可能涉嫌犯罪案件,及时监督行政执法机关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有效防止了以罚代刑。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两法衔接”机制,各级检察机关正加快推进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截至2012年底,上海、江苏、云南、宁夏已在全省(区、市)范围内基本建立三级信息共享平台。另外16个省(区、市)也已部分建立或者试点建立。

[责任编辑: 姚宇]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