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职业道德读本》出版
时间:2010-06-08  作者:徐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6月7日电(记者徐盈雁)今后,检察机关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新增了一本辅导读本。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了解到,《检察官职业道德读本》已由中国检察出版社出版发行。

    目前,全国检察机关“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主题实践活动已进入学习教育阶段。为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深化广大检察人员对检察官职业道德的基本内容、职业内涵和践行要求的理解和把握,高检院组织编写了《检察官职业道德读本》,作为各地开展学习培训的重要辅导教材。

    《检察官职业道德读本》针对检察队伍思想道德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忠诚、公正、清廉、文明在检察官职业道德体系中的性质、地位和意义进行了论述,对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内涵进行了解读,对检察官践行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进行了阐述,回答了检察官职业道德建设中的一些重要问题,对检察人员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和自觉践行《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高检院政治部近日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检察官职业道德读本>的通知》,要求把读本纳入各类检察教育培训的必学课程,使《检察官职业道德读本》的学习长期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