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死刑二审专项业务培训班举办
时间:2009-07-02  作者:汤维骏 王一玲 邹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汤维骏 通讯员王一玲 邹涛)6月21日至28日,全国检察机关死刑二审案件办理和监督工作专项业务培训班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

    记者获悉,此次培训是2006年下半年死刑二审案件实行全面开庭审理以来,最高人民检察院就死刑二审检察工作举办的一次大规模的业务培训班。83名来自全国各省级检察院公诉部门的业务骨干和80名湖南省、市两级检察院公诉部门的干警参加了培训。高检院公诉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培训是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刑事审判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活动要求,提高检察机关自身业务素质建设和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的一项具体举措。

    据介绍,此次培训围绕如何加强审查判断运用证据技能,提高防错纠错的能力展开,内容包括证据的属性、证明标准、侦查人员、证人出庭作证、非法证据排除、DNA等生物证据在刑事诉讼中的具体运用、刑事证据的认证规则等。授课老师既有高等院校全国刑事法学方面的权威学者、教授,又有办案一线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专家。培训课程既突出基础理论知识,又抓住当前司法实践中的难点、疑点和焦点问题,全面讲授死刑二审案件的证据审查、出庭中讯问、质证、辩论方法、常见死刑罪名的死刑适用等内容。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