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春旺圆满结束对委内瑞拉等四国的访问回国
时间:2006-04-13  作者:张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率领的中国检察代表团圆满结束对委内瑞拉、乌拉圭、斐济和文莱四国的访问,于今晚回到北京。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张耕、副检察长邱学强前往首都国际机场迎接贾春旺检察长及代表团一行。

    贾春旺检察长是3月25日开始四国之行的。此次出访对进一步深化中国检察机关与委、乌、斐、文四国检察机关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各自检察制度与检察工作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访问期间,乌拉圭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院议长尼恩·诺沃亚,文莱外交贸易部长穆罕默德亲王会见了贾春旺检察长。贾春旺检察长与委内瑞拉总检察长罗德里格斯、乌拉圭代理总检察长埃利达·法哈多、乌拉圭最高行政法院检察长米格尔·朗贡、斐济检察长乔塞·兰古格内瓦和文莱总检察长基弗拉维德举行了工作会谈。中委两国检察长就进一步加强两国检察机关的合作达成原则意向,双方商定在今年10月委内瑞拉总检察长访华时签署两国检察机关合作备忘录。中斐两国检察长在斐济的南迪市签署了两国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另外,贾春旺检察长还分别会见了委内瑞拉最高法院院长、总审计长和护民官,乌拉圭执政党——“进步联盟-广泛阵线”主席豪尔赫·布罗韦托,过境新西兰期间,会见了新西兰司法部长、副总检察长和反严重欺诈局局长。

    随同贾春旺检察长出访的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倪英达、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柯汉民等也同机回国。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