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小平:高质效办理多起大案
时间:2024-03-22  作者:王天润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初心
【字体:  


人物名片

姓 名 尹小平

单 位 河南省南召县检察院

职 务 第一检察部主任

关键词 不畏艰难

2023年3月,河南省南召县公安局侦办了范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该案涉及近百人,侦办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尹小平主动担当,提前介入引导侦查。面对范某等主要参与人拒不认罪、态度强硬等情况,尹小平严把证据审查关,同步进行法律监督,将零散的证据材料整合成完整的证据体系,有力地印证了犯罪事实。最终,检察机关顺利对具有社会危险性的主要涉案人员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同年4月,尹小平在走访企业时发现一起涉嫌损害农民利益的案件线索,某林场场长谢某未经行政部门审批,擅自组织村民大规模砍伐山林,涉嫌盗伐林木罪。尹小平与侦查机关对接后,启动提前介入程序,围绕被砍伐山林的归属、范围等问题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准确认定犯罪事实。日前,谢某因涉嫌盗伐林木罪被南召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近年来,尹小平高质效参与办理多起涉黑恶案件,他还主动承办多起跨地域、涉案金额高、人员多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均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本报通讯员王天润)

[责任编辑: 牛旭东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