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珂:你的事,我们管定了
时间:2018-08-05  作者:杨晋峰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检察官沿着崎岖不平的羊肠小路向黄大妈家走去。

见到检察官的黄大妈眼里含着泪水,哭诉着多年来儿子对她的虐待。

黄大妈住的地方破烂不堪,气味难闻。

杨美玉再一次来到检察室,向检察官诉说最近被弟弟殴打的情况。

黄大妈在申请书上按下手印。检察官说准备帮黄大妈申请法律援助,帮她打这个官司。

黄大妈与大女儿现场演示着被打的情况。右面是儿子住的崭新小二楼,对面是黄大妈曾经住的猪圈。

本报讯(记者杨晋峰)7月20日,气温高达40℃,经过两个小时车程,半个多小时徒步山路,记者跟随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检察院驻濯水检察室的检察官,走进武陵山腹地的石会镇黎明居委6组79岁的老大妈黄世碧家。这是一起由黄大妈提出申请,检察室支持起诉,帮助她向儿子追讨赡养费的案件。

刚进院子,所有人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一个用空心砖和木板围成的简易棚子,屋顶和四周裹着几块残破的塑料布,就是黄大妈的居所。大女儿杨美玉说母亲原来住的是猪圈。而十几米开外,便是儿子住的崭新的二层小楼。

黄大妈的哭诉更令人心酸,儿子杨某自成家以后,收走了黄大妈的社保卡,不给她一分钱的赡养费。经常对她非打即骂,还多次打跑了前来调解的村干部,更将自己的亲姐姐也打成轻微伤,被派出所行政拘留过8天。最近,儿子变本加厉打骂更加频繁。

尽管气味刺鼻,但检察官潘珂二话没说,俯身“钻”进了仅有四五平方米的小棚子。在接下来一个小时左右的调查取证、现场笔录过程中,记者发现潘珂的后背已经完全被汗水浸透,制服紧紧贴在了后背。但他好像没感觉一样,也顾不上擦一下脸上的汗水,一边记录着黄大妈的哭诉,一边不时询问着细节。

临走时,当听到潘珂说“你的事我们管定了”,黄大妈眼眶有些发红,两步一停三步一送,一直跟着检察官走到了村口的小路上。

(原标题:你的事,我们管定了)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