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哲:迅速进入办案状态
时间:2018-03-30  作者:郭树合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人物档案

姓名:李哲

单位:山东省利津县人民检察院

关键词:超负荷

“准备一下,马上到济南办案点提前介入一起自侦案件。”李哲刚出庭回来,领导就给她安排了新活儿。简单收拾一下办案用品,在电话里将6岁的女儿托付给老人后,她便急匆匆赶赴济南。

曹某,68岁,山东里能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因涉嫌受贿贪污被立案侦查,由于其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健康状况堪忧,为保障办案效果,山东省检察院要求该案快侦快诉。

李哲迅速进入办案状态。她将自己锁在房间里,认真细致审查已收集的证据材料,针对认定案件事实存在的争议焦点问题,列出了详尽的补查侦查意见。整整七天七夜,她的工作内容就是翻阅案卷、梳理证据、研读案例参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每每忙到深夜,才发现又忘了吃晚饭。

案件侦查终结前,李哲再次奔赴济宁办案点审查卷宗。在审查曹某一起受贿事实时,她发现虽然有涉案房屋的鉴定意见,但没有将房屋的装修及室内家具部分鉴定在内,鉴定价格不能完全反映该房屋的实际交易价格,单纯依据鉴定价格认定房屋差价,尚达不到证据确实充分,遂要求侦查人员及时、全面收集固定证据。

因前期介入侦查深入、细致、全面,4天内,办案人员就完成了对33册卷宗的审查及对曹某的提审。听到曹某一审获刑18年的那一刻,一直处于超负荷状态的李哲终于松了一口气。

(原标题:七天七夜)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