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全国各级检察机关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难点,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努力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只要各地区各部门切实担起责任、真抓实干,只要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咬定目标加油干,就一定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1 2 3 4 5

张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检察机关义不容辞

9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作专题辅导。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履行好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