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杨雁佳家庭为“全国最美家庭”候选家庭的公示
时间:2019-03-22  作者:  来源:高检网
【字体:  

根据全国妇联《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2019年度,全国妇联分配中国女检察官协会1个“全国最美家庭”名额。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推荐工作的通知》,组织各省级女检察官协会开展了全国最美家庭的推荐工作。各省级女检察官协会按照上述《通知》要求,对本地区符合条件的家庭进行了推荐。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委托有关单位组成评审小组,对各省级女检察官协会推荐的候选最美家庭事迹材料等进行认真评审,评选出云南省的杨雁佳家庭为“全国最美家庭”候选家庭。根据有关规定,现予公示。

杨雁佳,女,白族,1984年8月19日出生,现年34岁,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共党员,现为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副主任科员,检察官助理。其家庭事迹材料见附件。

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自2019年3月22日至26日。如反映问题,可在公示期间直接向驻院纪检监察组、政治部、检务督察局、机关纪委或院领导反映,书面举报违法违纪问题的,一般应署实名。

中国女检察官协会

2019年3月22日

附件:

杨雁佳家庭事迹材料

俗话说:国强千秋盛,家和万事兴。杨雁佳同志是位军嫂,是位二胎妈妈。丈夫范奉华,武警怒江支队副营职参谋,身着军装,长年出勤;儿子聪明懂事,已上小学;女儿乖巧可爱,刚满十个月。结婚八年来,杨雁佳同志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动人的拥军之歌,用无私奉献诠释了最美军嫂的五彩幸福,用善美心灵和默默付出构筑了一个“最美家庭”。

一、夫妻和睦、相互扶持

都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选择了军人就是选择了安全,选择了被呵护、被无限宠爱。却不知,所谓的安全、呵护和宠爱,万万不属于任何一个人,而属于千万个你我他。结婚八年来,杨雁佳同志与丈夫聚少离多,丈夫长年在外出勤,一年在家的日子屈指可数。怀孕产检,靠杨雁佳自己来回奔波于医院;老人、娃娃病了,靠杨雁佳照顾;家里没米没油,靠杨雁佳往肩上扛……每逢佳节华灯初上、千家万户团圆,杨雁佳的家里却没有丈夫的身影,此时此刻正是丈夫要坚守岗位、时时待命的时候,杨雁佳的小家不团圆,却换来千家万户的团圆!军人家庭就要负重前行!杨雁佳柔弱的肩膀要扛住多少担子才能支撑下这个家!多少个日日夜夜,尚在哺乳期的杨雁佳看着嗷嗷待哺的女儿,默默流泪,但想到在外的丈夫是为了铁铮铮的军人荣耀,是为了服从命令的天职,是为了守护一方平安,杨雁佳笑了,她觉得自己也是荣耀的,自己也是牢牢的被丈夫守护着。她从来没有抱怨,而是咬紧牙关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对她而言,“家”是“家庭”的“家”,更是“国家”的“家”。在夫妻双方的相互扶持下,丈夫在部队多次立功受表彰,先后获得2012年优秀基层干部、2013年、2014年总队优秀党员、2015年荣立个人三等功、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基层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在丈夫的心里,军功章有妻子的一半。

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虽然身肩家庭的重担和养儿育女的责任,但杨雁佳同志一直在努力平衡工作与家庭的矛盾,工作上也不松懈。在泸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时期,是公诉科室的业务骨干,成为最年轻的检委会委员;经遴选到怒江州人民检察院后,工作踏实努力,先后获得过系统内演讲比赛一等奖、三等奖、业务论文评比二等奖、“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三、孝敬老人、身体力行

有人说:天下婆媳关系最难相处,但杨雁佳同志用言行诠释了最好的回答。她孝敬公婆,生活上经济上,事无巨细为老人操持,杨雁佳是儿媳也是老人的常年不在身边的儿子“替身”,老人常说杨雁佳就是亲闺女、亲儿子。公婆对杨雁佳也是十分照顾,有了孩子后,婆婆一人独自从保山老家来到从未生活过的怒江,帮忙带娃操持家务。在一起生活的这些年,杨雁佳与婆婆相处融洽,组成了一个快乐的大家庭,大家不分彼此,其乐融融。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那迎难而上淡定从容的笑容,是那不顾风雨日夜兼程的生活姿态,是那默默相伴负重前行的执子之手。对杨雁佳而言,幸福就是拥有一个引以为傲的军人家庭!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