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2015年面向省级人民检察院逐级遴选检察官公告
时间:2015-05-27  作者:  来源:最高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检察官逐级遴选制度”的决定,全面落实中央有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经研究并报中央组织部同意,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参加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组织的2015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并决定面向省级人民检察院逐级遴选部分检察官。现将逐级遴选检察官的职位、报名范围、报考资格条件和报考须知等事项发布如下:

  一、逐级遴选职位

  此次面向省级人民检察院逐级遴选10名检察官,具体为:

  (一)三级高级检察官职位(正处级)1个:

  反贪污贿赂总局侦查三处三级高级检察官

  (二)四级高级检察官职位(副处级)2个:

  1. 渎职侵权检察厅渎职案件检察处四级高级检察官

  2. 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三处四级高级检察官

  (三)一级检察官职位(正科级)7个:

  1. 公诉厅抗诉处一级检察官

  2. 反贪污贿赂总局侦查一处一级检察官

  3. 渎职侵权检察厅重大责任事故调查办公室一级检察官

  4. 刑事执行检察厅综合业务指导处一级检察官

  5. 民事行政检察厅民事检察三处一级检察官

  6. 职务犯罪预防厅职务犯罪预防一处一级检察官

  7. 案件管理办公室案件流程管理处一级检察官

  二、报名范围

  省、自治区或直辖市人民检察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并在编在岗的公务员。

  三、报考资格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

  2. 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现在省级人民检察院工作且已满2年。

  计算工作经历年限的截止时间和基层工作经历的认定按照《2015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相关规定执行。

  3. 一般应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各职位的学历学位条件要求,以《公告》所附《职位表》为准。

  4. 高等院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且从事法律工作满3年,或获得法律专业硕士、博士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2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且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本。

  5. 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6. 具有逐级遴选检察官职位所要求的工作能力、相应检察业务工作经历和任职经历。

  报考三级高级检察官职位,须现任县处级正职职务或已任县处级副职职务满4年,且现任省级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报考四级高级检察官职位,须现任县处级副职职务,且现任省级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报考一级检察官职位,须现任乡科级正职职务。

  计算任现职经历年限的截止时间按照《公告》相关规定执行。

  7. 年满23周岁以上。报考三级高级检察官职位,年龄在43周岁以下(1971年5月27日以后出生);报考四级高级检察官职位,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4年5月27日以后出生);报考一级检察官职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9年5月27日以后出生)。

  8. 身体健康。

  9. 符合逐级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逐级遴选:

  1. 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 曾受党纪、政纪、检纪处分或因犯罪受刑事处罚的。

  3. 曾被开除公职的。

  4. 任职经历不符合公务员相关法规任职年限要求规定的。

  5.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四、报考须知

  本次逐级遴选报名步骤、方法、时间按《公告》有关规定执行。报名人员将《报名推荐表》送所在检察院政治部审核盖章后,按《公告》规定的方式提交。

  请报名人员在《报名推荐表》的备注栏内填写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本)编号。同时为便于资格审查,请报名人员在填写工作经历时,将本人在每个工作单位工作时的内设机构名称和起止时间详细注明。其中,报考三级、四级高级检察官职位的,请在工作经历栏内填写任命检察员时间。

  报名人员限报1个逐级遴选职位,多报无效;凡弄虚作假者,将取消逐级遴选资格。

  五、其他事项

  本次逐级遴选的其他工作程序和要求,除报名开始后我院或我院政治部在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上发布的公告明确有所调整外,均按照《公告》有关规定执行。

  政策咨询电话:010—65209535、010-65209447

  技术咨询电话:010—84234344、84234359

  考务咨询电话:010—64401263

  高检院政治部传真号码:010-65288520

  最 高 人 民 检 察 院

  2015年5月27日

[责任编辑: 曹婷]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