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会见比利时总检察长范立威
时间:2019-06-12  作者:姜洪  来源:高检网
【字体:  

6月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比利时联邦总检察长范立威一行。

6月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比利时联邦总检察长范立威。

张军首先欢迎范立威一行到最高检访问。张军表示,2014年中比建立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后,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往来成效显著,人文交流广泛深入,创新合作前景广大。两国政府签署了引渡条约、被判刑人移管条约和中比刑事司法协助条约,为两国的司法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最高检与比联邦总检察院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双方就加强两国司法合作、共同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军表示,作为开放的、法治的、负责任的国家,中国司法机关与比利时司法机关加强合作、打击犯罪,是双方共同的愿望。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双方要通过个案的司法协助解决同一类的问题,有力震慑跨国有组织犯罪,为双边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国与国之间的司法合作要本着互惠互利、平等互助原则。中比两国司法、检察机关要在双边司法条约框架下强化合作,为发展两国友好关系提供更好政治、法律和双边环境。

范立威感谢张军的亲切会见。他表示,在全球化背景下,中比两国面临着共同的挑战。比利时检察机关希望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在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网络犯罪等方面加强与中方合作。

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文克参加会见。

(摄影:程丁)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