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出自平凡,习近平为他们的爱国奉献点赞!
时间:2018-10-07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字体:  

【编前语】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新中国69年来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千千万万中国人的接续奋斗。新华社《学习进行时》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平凡人的奋斗点赞的话语,一同感受平凡中的伟大。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邀请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这是9月30日下午国庆招待会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他们。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

——2018年9月30日,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的讲话

耄耋之年,你们初心不改,依然心系祖国接班人培养,特别是周令钊等同志年近百岁仍然对美育工作、美术事业发展不懈追求,殷殷之情令我十分感动。

——2018年8月30日,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

王继才夫妇在开山岛的最东边举行向国旗敬礼仪式(2017年1月1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

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

——2018年3月20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2017年12月31日,2018年新年贺词

卓嘎、央宗姐妹和玉麦乡干部群众合影。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在海拔3600多米、每年大雪封山半年多的边境高原上,你们父女两代人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守护着祖国的领土,这种精神令人钦佩。我向你们、向所有长期为守边固边忠诚奉献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17年10月28日,给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

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

——2017年10月25日,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抗战时期,许多南开学子就主动奔赴沙场,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如今,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

——2017年9月23日,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

2016年5月31日晚,椒江区一名小学生在有关学习垦荒精神的主题班会上发言。新华社记者 王俊禄 摄

60年前,你们的爷爷奶奶远离家乡,登上大陈岛垦荒创业,用青春和汗水培育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正如你们所说,他们是最可敬的人。

——2016年5月30日,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12名小学生的回信

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当然,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

——2014年12月31日,2015年新年贺词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