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不折不扣抓好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任务落实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时间:2018-09-29  作者:  来源:高检网
【字体:  

郭声琨在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工作任务部署会上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任务落实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声琨出席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工作任务部署会并讲话。郝帆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声琨9月28日在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工作任务部署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近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对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进行分解细化,形成了工作任务清单。今天的会议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作出部署,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4个协调小组成员代表作了发言。

郭声琨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确保法治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积极研究谋划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硬招实招,根据工作任务清单,逐项制定路线图、时间表,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加强督导检查、跟踪问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各协调小组要切实履职尽责,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衔接,规范、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副主任陈一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各协调小组副组长、成员,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组成人员,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