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会见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检察长桑巴
时间:2018-05-23  作者:姜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5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检察长弗莱德里克·桑巴·维埃加斯一行。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姜洪)5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最高检会见来访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检察长弗莱德里克·桑巴·维埃加斯。

张军首先对桑巴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总检察长阁下是我担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来接待的第一位外国总检察长。相信此次会见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检察机关的交流合作。

张军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和检察工作的简要情况。他说,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明确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中国检察机关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迎接挑战、抢抓机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的、更优质的法治和检察产品,让人民群众有更切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当前,我们将重点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立足检察职能,做好相关工作。

张军表示,中圣普两国2016年12月复交以来,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顶层设计下,各层次交往全面加强,各领域交流全面展开,两国检察机关的友好关系正朝着两国领导人所确定的目标迈进。中国检察机关非常乐意在双方2017年9月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进一步扩大交流互鉴,在打击跨国犯罪和反腐败等方面深化执法司法合作,在更高水平上丰富和发展友好关系,不断充实中圣普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内涵。

桑巴感谢张军的会见,表示愿意推动两国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应对未来的挑战。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副总检察长艾德娜·阿玛多·瓦兹·芮塔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