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10  作者:简闻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曹建明主持并讲话

本报北京2月9日电(简闻之)按照中央部署,2月9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紧扣“四个重点”、围绕“六个聚焦”,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中央有关部门、各省级检察院和机关各部门党组织的意见建议。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之间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曹建明主持起草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大家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之后,曹建明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及问题产生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曹建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诚恳接受大家批评。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相互开展严肃认真批评。大家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识深刻、态度诚恳、联系实际、查摆严格,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曹建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增强了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形成了抓紧抓实党的十九大各项任务的强大力量。党组和班子各位成员要以此为新起点,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导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抓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形成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全面增强本领,领导全国检察机关不断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

最高检党组成员邱学强、孙谦、徐显明、李如林、许卫国、王兴宁,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卢希、陈国庆参加会议。副检察长张雪樵列席会议并发言。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