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同文莱总检察长哈雅提·赛勒举行会谈
时间:2017-11-26  作者:简闻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曹建明同文莱总检察长哈雅提·赛勒举行会谈

双方共同签署两国最高检察院联合声明

  当地时间11月25日上午,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与文莱总检察长哈雅提·赛勒一起签署了两国最高检察院联合声明。 简闻之摄

  本报斯里巴加湾11月25日电(简闻之)当地时间25日上午,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文莱总检察院同文莱总检察长哈雅提·赛勒举行工作会谈。

  曹建明对哈雅提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和文莱是相互信赖的好邻居、好朋友和好伙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良好,互利合作成效显著。长期以来,中文检察机关交流互访频繁,互利合作深化,有力推动中文战略合作关系发展。今年正值两国最高检察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15周年,中国最高检愿以此访为契机,同文莱总检察院共同谋划好新时期双方深入合作,推动中文检察友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曹建明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开启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主席突出强调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将“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作为其中重要内涵,为新时期中文交流合作指明方向。站在新的起点上,中文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和思路,以合作谅解备忘录为框架,不断实化深化双边合作;加强多边领域的支持配合,特别是在中国—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机制框架下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努力造福两国及区域人民。中方全力支持文莱总检察院举办明年第十一届总检察长会议,将与文方共同努力,把会议办成一届务实、高效的区域司法盛会。

  哈雅提欢迎曹建明率团访文,感谢中方在明年中国—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承办上给予文方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文方愿同中方携手努力,进一步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拓展各领域多层次业务交流合作,借鉴学习中方在公益诉讼等方面的法治经验,为文中战略合作关系发展和地区和平繁荣作出积极努力、注入新的活力。

  会谈后,曹建明与哈雅提一起签署了两国最高检察院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在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深化交流内容,拓宽合作途径,加强多边框架内沟通协作,推动中文检察友好关系提质升级。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冯键、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