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会见越南司法部副部长阮庆玉
时间:2017-10-14  作者:王治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10月13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司法部副部长阮庆玉一行。 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王治国)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了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司法部副部长阮庆玉一行。

  曹建明首先对阮庆玉访问最高检表示欢迎。他说,中越是山水相连的邻邦、志同道合的伙伴,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共同推动下,当前中越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层级、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显著,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相信阁下此访一定会对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也一定会为深化两国司法交流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曹建明表示,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国司法领域交流频繁,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两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一直保持着密切交往,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两国边境检察机关交往合作务实高效,上个月两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共同在中国广西召开了中越边境地区检察机关会晤第一次会议,就维护两国边境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达成一系列新的重要共识。

  曹建明强调,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中国检察机关愿同越南同行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党总书记达成的重要共识,并肩携手,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经验交流互鉴,深化司法领域务实合作,共同为推进“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对接,推动中越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阮庆玉感谢曹建明的会见,对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衷心祝贺,祝愿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顺利成功。他表示将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两国司法机关加强交流合作,巩固和深化两国传统友谊作出新贡献。

  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