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见曹建明
时间:2017-04-11  作者:简闻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明斯克当地时间4月10日上午,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卢卡申科在总统府会见到访的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

  本报明斯克4月10日电(简闻之)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卢卡申科于当地时间4月10日上午在总统府会见到访的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

  卢卡申科欢迎曹建明率团访问白俄罗斯。他说,白俄罗斯和中国是好朋友、好伙伴。白方珍视同中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感谢中国政府和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发展白中友好关系。当前,白中合作关系超过历史上任何时期,白方愿同中方一道,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开创白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

  卢卡申科说,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代表团这次访问白俄罗斯,在白中检察交往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掀开了白中司法交流合作历史性的一页。两国检察领域合作对于丰富发展白中友好关系具有积极推进作用。我将全力支持两国检察机关落实合作计划,希望双方保持良好势头,巩固扩大交流合作成果,加大对影响地区安全稳定犯罪惩治力度,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曹建明说,在中白建交25周年之际,我应科纽克总检察长邀请来访。总统阁下拨冗会见,充分表明您对发展两国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您对两国检察机关的亲切关怀。中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快速发展。特别是去年,总统阁下与习近平主席共同决定将双边关系提升至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发展全天候友谊,携手打造牢不可破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中白两国检察机关始终保持着密切合作,我与科纽克总检察长也结下了深厚友谊。2013年,在您和习近平主席见证下,两国最高检察机关签署合作协议。此访期间,我们又签署未来两年合作计划。相信在两国元首发展双边关系重要共识指引下,中白两国检察机关一定会深化执法司法合作,加强多边领域支持配合,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訚柏、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白俄罗斯总检察长科纽克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