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同白俄罗斯总检察长科纽克举行会谈
时间:2017-04-10  作者:简闻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曹建明同白俄罗斯总检察长科纽克举行会谈

双方共同签署两国最高检察机关《2018年至2019年合作计划》

  白俄罗斯当地时间9日上午,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与白俄罗斯总检察长科纽克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共同签署两国最高检察机关《2018年至2019年合作计划》。 简闻之摄

  本报明斯克4月9日电(简闻之)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于当地时间9日上午,与白俄罗斯总检察长科纽克举行工作会谈。

  曹建明对科纽克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他说,中白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和真诚互助的好伙伴。建交25年来,两国始终保持着高水平的战略协作,双边关系不断迈向新的台阶。特别是去年两国元首决定将双边关系提升为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是开启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新时代。中白检察机关一直保持着密切交流合作,与两国关系发展同向而行、同频共振。特别是阁下始终高度重视、全心致力于推进两国检察交流合作,2013年以来先后4次访华,在国际舞台上与中方密切配合,不仅巩固了我们兄弟般的情谊,更为两国检察交往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曹建明表示,在中白建交25周年之际,我受阁下盛邀率团访白,不仅将掀开两国检察机关友好交往新篇章,也将赋予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的内涵。中方愿继续巩固和发展双方兄弟般的友好情谊,细化实化双方今后一个时期的合作计划,持续增进政治互信,积极应对走私、毒品、贩卖人口、洗钱等传统犯罪的威胁和新型网络暴恐犯罪的挑战,主动精准对接两国发展战略,共同维护和发展好上合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机制这一重要平台,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科纽克热烈欢迎曹建明率团访白。他说,阁下此次来访,体现了对发展白中检察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为今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白方珍视同中国同行的深厚友谊,愿以阁下此访为契机,在白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框架内,利用上合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机制平台,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我们之间高度互信友好关系转化为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共同开创白中检察交流合作的新时代。

  会谈后,曹建明与科纽克共同签署两国最高检察机关《2018年至2019年合作计划》,并共同会见了白俄罗斯媒体记者。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訚柏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