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统鲁文·瑞夫林会见曹建明
时间:2017-04-05  作者:简闻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耶路撒冷当地时间4月2日上午,以色列总统鲁文·瑞夫林在总统府会见到访的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一行。简闻之摄

  本报讯(简闻之)以色列总统鲁文·瑞夫林于当地时间4月2日上午在总统府会见到访的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一行。

  瑞夫林欢迎曹建明率团访问以色列。他说,以中传统友谊悠久深厚。以色列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二战期间中国人民向以色列人民伸出的援手。以中建交25年来,在几代领导人和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前不久内塔尼亚胡总理成功访问中国,与习近平主席等中国领导人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谈,两国共同宣布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开创了两国交往合作新的起点。以方愿与中方一道珍惜深厚友谊,继续相向而行,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司法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成就,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希望两国检察机关以曹检察长此访为契机,加强交流互鉴,推进务实合作,拓宽交往空间,更好地为两国关系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曹建明说,我这次是应贵国总检察长曼得布里特邀请,对以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总统阁下拨冗会见,充分表明了您对发展两国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发展两国检察交流合作的大力支持。中以两国都是伟大的民族,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又都历经磨难,守望相助,谱写了人类友好的历史篇章。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的建立,为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发展注入了持久活力,赋予了新的内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愿同贵国总检察长一道,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加强高层互信、拓宽务实合作、厚植传统友谊的同时,更好对接“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和中以创新合作的要求,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共同应对和解决执法司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双方检察友好交往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深程度迈进,不断丰富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的内涵。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訚柏、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代办蔡蔚鸣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