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强:推动职务犯罪侦防工作健康发展
时间:2017-02-14  作者:吕峰 李昀芝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邱学强在河南省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 增强政治责任 强化使命担当

推动职务犯罪侦防工作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吕峰 通讯员李昀芝)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到河南省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既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又坚决贯彻“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的新要求,坚持以办案工作为中心,确保职务犯罪侦防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邱学强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们党的核心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极为深远的历史意义,必将开启我们党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时代。广大检察人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邱学强强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反腐败体制的顶层设计。各级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防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不忘初心、扎实工作,紧紧扭住办案这个中心不放松,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突出办案重点,确保职务犯罪侦防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用优异的工作业绩保障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顺利推进。

  邱学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最高检决策部署,自觉谋划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职务犯罪侦防工作,遵循工作的内在规律,推动侦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积极顺应司法改革新要求,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水平。要狠抓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一线检察人员综合素能,切实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要主动征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检察工作。要持之以恒抓好司法规范化建设,提高司法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司法的权威和公信力。

  调研期间,邱学强与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等领导同志进行了工作会谈,听取了河南省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交流,当面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新乡市原阳县检察院实地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困难干警。

  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