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举行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5-11-14  作者:王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胡泽君主持 蔡昉作报告

  11月1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蔡昉作“体现以人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专题报告。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王地) 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蔡昉作“体现以人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专题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蔡昉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等方面,立足中国国情,结合自己的长期研究和独到思考,为大家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胡泽君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最高检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最高检党组高度重视,对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全面安排和具体要求。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院党组和曹建明检察长的要求,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集中精力,刻苦学习,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新要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论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中央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总要求和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检察工作和各项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副检察长孙谦、张常韧、李如林,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许卫国,政治部主任王少峰,检委会专职委员陈连福出席报告会。最高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 曹婷]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