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会见朝鲜最高检察所代表团
时间:2013-10-29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曹建明会见朝鲜最高检察所代表团

胡泽君与朝方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10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朝鲜最高检察所第一副所长李铁一行。

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徐日丹)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日在京会见了朝鲜最高检察所第一副所长李铁一行。他对李铁率团来华访问表示欢迎,并对中朝两国检察机关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表示祝贺。 

  高检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与李铁一行举行了亲切友好的工作会谈。她说,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谊具有深厚的历史基础。中朝建交64年来,两国两党的领导人保持着密切沟通、双方在执法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进一步加强,并取得了喜人成果。相信阁下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推进中朝两国检察机关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 

  胡泽君向客人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的地位、职能以及近年来中国检察机关反腐败、检察改革等相关工作情况。她表示,中国检察机关将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体要求,以贯彻修改后刑诉法和民诉法为契机,在加强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会谈结束后,中朝双方共同签署了两国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胡泽君表示,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是中朝两国深化检察交流与合作的见证,标志着双方的司法合作进入了更加务实的阶段。中国检察机关愿意以此为契机,推动与朝鲜检察机关友好关系的全面发展。 

  李铁表示,朝鲜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检察机关的交流合作,将认真落实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会晤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检察机关合作取得新进展。 

  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参加会见并出席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责任编辑: 谢小燕]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